中国磨削技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8230|回复: 293

[切槽] 个人砂轮休整心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3 09:5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首先要声明的是以下只代表个人看法有建议的欢迎回帖$ h  U" H7 p; r% x7 _9 L- {8 M
                             个大家讲解下0.16的休整过程 / t. F" y* _  B8 n  D8 m/ O
           1: 不是开粗 是砂轮的选择 切什么 样的槽选择什么样的砂轮  0.3以下0.18以上建议使用320K  0.18以下建议使用500K+ F, j' L0 F0 V# Q! E9 t* V- o: y
            切深版槽 建议使用3/4 大的砂轮  切 实心槽建议使用 1/2大的砂轮   切头部的深槽或者斜度槽 可随便   新的砂轮在使用的过程中 力度教大且稳定性感觉没有 用过的砂轮切的顺畅    特别是切 实心槽时会火花四溅  如果你换个1/2大小的砂轮试下 会感觉 火花 很小 或者没有  切的感觉也会顺畅很多  没那么容易暴  总之就是稳定些 6 v2 u9 Q, N5 z+ m2 `
           2      不是开粗  是打砂轮前的准备工作  选好了 砂轮 在把你的 砂轮 加热 下 温度不要太高 本人一般放在 研磨机的灯上用纸盖起来烘烤大概 20多分钟 这样 能提高砂轮的硬度 特别是潮湿的天气 砂轮摆在那里 受过潮了会对砂轮的结构产生变化 在高温下烘烤一段时间 可以 使你的砂轮达到最佳状态 在这烘烤的20分钟时间里 你可以  看下图 砂轮要多高 要切多少槽大概 然后估计下大概要打多高的砂轮才够切。。把要切槽走位的数 写出来 有时间吗闲也是闲着。
& M0 J; O: M  T! d! I            3   终于要开粗了 开粗 一般 本人使用 2把 钝修刀  虎头    #6   各 一把 和 # 3的不要太钝 先 把里面用 虎头 打到你需要砂轮高度在高一个毫米精修 在打外面  高度要比里面矮0.5到1个毫米 使用的方法也是阶梯打法  转速 不要 太快 2300就可以了 记住 打的过程中 一直要 用修刀锋利的点去 打 太钝了或者感觉打不动时就要调整修刀面在打 。。打到大概0.5时可以换#6修刀 打了
. u- b% L, ~: G9 Z左右摇 把 两面松掉的砂轮 刮掉  如果你的#6实在太钝刮不动 可以 用虎头在上面敲几下 {:soso_e113:} 有断面了就可以刮了 (纯属破坏现象不提倡啊)打到 0.3到0.26时可以用 稍微尖点了#3打了 碰到砂轮时Y归0然后 摇起来进个0.01到0.02建议不要太多 慢慢摇下 去 X碰到砂轮是  归0位  在左右摇慢慢 下   记得你要打多高 看 数显  还有声音和感觉  不对时 就 不要 打了换一个 尖点打     一个面打掉 三到四条时就要换 另外个面打  进的数也要越来越少  不要 固定 一个面打 个人 理解 (在你修刀打外面时因为砂轮有振动 所以 表面会有 一点 沙粒会松弛 所以 在你打外面时外面松的打掉了里面的会松 所以 后面打了外面 又要打里面 而且 进的数也要越来 越少 这样 砂轮就不会 一边 松一边不松了  到0.17时不要打了
# k0 t5 t. m. W           4  当 砂轮 到  0.17时 用把很尖的#6 刮 砂轮 两面   不要 刮太久不要 刮的太细了  切的时候会黑的 两面 粗细 感觉一致要  可以 声音 感觉。。大概 两面各修掉0.003时可以 拿去 试切 前面开粗时试切 可以用 试切片 现在 建议 不要 用试切片   用块铁切下看 ...试切片切的 和切在工件上是有偏差的一般是-0.002到-0.004  如果 投影 还 大 0.003的话 就 不用 修了用个面积大点的铁 切 多几条 槽 ,,,,,因为砂轮还没有完全稳定下来 表面也还有 很点 沙粒   切了后 估计 就稳定了等下 切 起来 也就好切 了看看 是不是 小了0.002了  一般会这样  有很多魔友说 砂轮切到后面 就小了就是 这个 原因 你要先 切....下 等砂轮稳定了在切 ............................................好了 初中 水品  墨水 不多 就这样 吧  欢迎 回帖   希望 有更好的建议交流下

点评

學習到了  发表于 2011-11-24 17:38

评分

参与人数 5威望 +52 收起 理由
斯图特 + 15 细节决定成败
弹指年华 + 1 辛苦了
青春正逝 + 1 感谢分享
张国耀 + 15 赞一个!
研磨者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1-6-19 22: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能 帮到大家是我的 荣幸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4 08: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1 `" _* [0 Y( B
可以啊  打个比方 你切个 正面和反面 的两面槽  打砂轮前 先 把 慈台 和挡块 修平  在打砂轮 挡块 一定 要平  打好砂轮在 拿个铁 试切 在把 数输入 Y轴 在 拿你的 一个 工件 试切 看看 数是不是 准的   一般保证在 正负0.00 1到0.002的 主要 是细节问题

点评

你好,这样对刀的方法是很不错的,我以前在带人的时候也是用这个方法, 但你打砂轮,当砂轮0。3左右的时候,一条条那搞到什么时候去啊,速度与方法还可以改进改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9-18 15:42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4 09: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当 砂轮 到  0.17时 用把很尖的#6 刮 砂轮 两面   不要 刮太久不要 刮的太细了  切的时候会黑的 两面 粗细 感觉一致要  可以 声音 感觉,这个是很多磨友经常遇到的问题,砂轮两边切槽是发黑。修粗了怕不平修细了就会烧黑,这就是考验你的经验了。
 楼主| 发表于 2011-6-13 11: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 人回复 啊  是写的太 烂了吗?

点评

我觉得很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0-4 16:33
很好。高手  发表于 2012-5-20 12:07
发表于 2011-6-13 12: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寫得不錯,受益良多,多謝!
 楼主| 发表于 2011-6-13 12: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 ..................
 楼主| 发表于 2011-6-13 12: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见 可以 提出 啊 你们是怎样 打的 补充下我的是阶梯打法  
发表于 2011-6-13 16: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309928462 发表于 2011-6-13 12:05 6 {8 V( v. y2 K4 I$ ~3 X1 j, F
有意见 可以 提出 啊 你们是怎样 打的 补充下我的是阶梯打法
$ p) J% s0 j( S: W0 |; S
我想问下你切槽的时候怎么对刀呢?公差是0.002,对的准吗

点评

可以拿个备件试切下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6-3 10:33
发表于 2011-6-13 17: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到 0.3到0.26时可以用 稍微尖点了#3打了 碰到砂轮时Y归0然后 摇起来进个0.01到0.02建议不要太多 慢慢摇下 去 X碰到砂轮是  归0位  在左右摇慢慢 下  ,这个我不是很赞同
发表于 2011-6-13 17: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的分享
发表于 2011-6-13 21: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明天按照你的方法去试试~!
发表于 2011-6-13 22:4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到 0.3到0.26时可以用 稍微尖点了#3打了》留的是不是太多了,用#3好打吗?
 楼主| 发表于 2011-6-14 08: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 感觉 看 修刀怎么样 只要不是很盾#6的也是一样 的 我自己 感觉 #3的好P点

点评

我明天按照你的方法去试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9-2 06:34
 楼主| 发表于 2011-6-14 08: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胡子 发表于 2011-6-13 22:42 + X" F9 q4 m3 J4 p5 E0 t4 u
《打到 0.3到0.26时可以用 稍微尖点了#3打了》留的是不是太多了,用#3好打吗?
+ R2 \1 Y* ^3 U4 n  R
虎头修刀刚打完  这个 时候的 砂轮 两面 还有 些松掉的  所以 留多点 慢慢  打 把 松掉的打掉 特别是里面 打 多 一些
 楼主| 发表于 2011-6-14 08: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 没 有准备 充分  我这篇还没有 详细的说明 怎么 开粗 怎么 精修  抱歉的  兄弟们 下次  补上 哈
发表于 2011-6-14 13: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搞几张图,图文并茂,让新手明白一些,

点评

对 图文并茂让我们这些新手学习的更快一点  发表于 2011-11-6 22:35
发表于 2011-6-14 14: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挺一下楼主 挺无私额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中国磨床技术论坛
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本论坛属技术交流,非盈利性论坛。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与“中国磨削技术论坛”立场无关。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请所有会员注意.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版权属于原作者.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 请来信告知,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并给予相应的答复,谢谢合作!

中国磨削网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磨削网 ( 苏ICP备12056899号 )

GMT+8, 2021-4-11 11:44 , Processed in 0.150564 second(s), 6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