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削技术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630|回复: 21

[平面] 平面薄片研磨!!求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1 17: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会员

x
   厚度1.0  规格1.0*20*80  材质 CR12  热处理55°   我用PA46L砂轮  放水磨平面烧糊  轻微变形!请问怎么办!!!
发表于 2012-12-21 22:40:59 | 显示全部楼层
5 A( i+ l* J0 n. R0 ~, A( h, ]5 h% \
什么重新下料,什么钨钢砂轮,什么的CBN砂轮磨,甚至什么的双端面磨,都是可笑的很啊,不负责任的回答,到底有没做过?( u; l  C! y; ?0 `( @
1 你用的是白刚玉砂轮46目,是对的,材质Cr12,硬度PA是符合的,这样排除了砂轮因数。
2 m/ w, H& [0 E. I: n& x2  厚度1毫米的薄板在磨削时应充分冷却。% I& L& M+ }  J$ o. h5 @) {5 l/ G
3 磨削是不可避免在变形,那么这变形是有量差范围的。
7 E+ R4 x* T& R9 W+ @5 q2 r4 关键是方法:先将尺寸20夹批士见光即可,将工件平放磁台上在尺寸20两边各放低于0.8到0.5的平行垫铁,将批士倒夹好尺寸20部位,这样工件就突出了刚好平行垫铁的高度,松磁,注意不可在板下垫其他的;即可磨加工第一面,工件与X运动轴线成30°左右摆放,每次砂轮吃刀深度0.01-0.02,还要冷却。手感有温要暂停。再在磁台上吸附第一面,摆30度(与上次的纹路交叉),磨第二面,同样注意充分冷却,手感不可有温度。: l1 m; N; ^5 f0 q0 x4 r
  注意事项是砂轮一定要保持锋利,只要看到砂轮黑角就要修整。提醒一下,在加工时加少许的油剂(脂性油)会有意想不到光洁度。最后留0.02左右精磨,每次吃刀3-5um。
) T) [( D) W; p5 D) X) G7 @% j加油,希望帮到你。技术共享。; w) n7 _8 W3 m! u* j% H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 23:2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圆跳动一μ 发表于 2012-12-21 22:40) Q5 m" D4 N9 }. M% e
什么重新下料,什么钨钢砂轮,什么的CBN砂轮磨,甚至什么的双端面磨,都是可笑的很啊,不负责任的回答, ...

( h# w/ v  i! T* @楼主分析得很到位使我收获不少谢谢你分享
来自: 微社区
发表于 2018-4-18 21: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的分享,涨知识了         
发表于 2012-12-21 18: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下块料啊,不要放在大水磨上磨啊,大水磨它的力度太大了。建议还是在小平面磨床上磨,用46K的砂轮,将砂轮修粗磨,工件要不断的翻面,还要注意上全磁和半磁磨。磨的时候,不时的加点导轨油。& g. U$ f+ E& h! k+ Z" I  x& B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1 18: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花之恋 发表于 2012-12-21 18:12 , x7 u3 H4 Y' q6 ~3 V. `/ b9 [/ c
重新下块料啊,不要放在大水磨上磨啊,大水磨它的力度太大了。建议还是在小平面磨床上磨,用46K的砂轮,将砂 ...

' d+ \; E4 {; {是用小平面磨的  用46K砂轮  放水冷却  可是烧的更快啊   没必要冷却吗?
发表于 2012-12-21 18: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你试试用磨钨钢的砂轮,能给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1 18:3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弹指年华 发表于 2012-12-21 18:28
$ i' L0 r" _' N兄弟,你试试用磨钨钢的砂轮,能给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 z3 j4 ~0 n; o& F$ T( I9 H
那个砂轮我有。要怎么修呢  粗些还是细些? 要不要冷却?
发表于 2012-12-21 19: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还是用CBN磨                                    
发表于 2012-12-21 20:0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双端可以磨最好了
发表于 2012-12-21 20: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设备做你的产品
发表于 2012-12-21 21: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CBN100#砂轮
发表于 2012-12-22 09: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冷却肯定得有的
发表于 2012-12-22 17:1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很薄很长留好余量转速要低建议不放水要档修砂轮的时机要把握好精磨时两面的转速要一致砂轮中细时转速不要超过一千下刀量你懂的越少越好这样产生的热量基本与散热量差不多,里面的应力分布均匀就不会有多少变形。
发表于 2012-12-22 17:1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粗的时候要注意技巧那样精修起来快
发表于 2012-12-23 22: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是把平台扫干净然后倒点酒精,把工件放酒精上,这样和平台贴的紧散热快,砂轮粗,磨的时候保持工件周围湿润就好了,微变形的话在旧砂纸上使劲压推就过来了。件数很多的话就不方便了(俺厂手摇磨用酒精冷却,水应该也行吧)
发表于 2012-12-25 20:5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拿小一点的46K砂轮,转速打低一点,勤修砂轮,多翻面,加油磨效果更好
发表于 2012-12-30 07: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东西,轻微变形,又有何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中国磨床技术论坛
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本论坛属技术交流,非盈利性论坛。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与“中国磨削技术论坛”立场无关。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请所有会员注意.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版权属于原作者.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 请来信告知,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并给予相应的答复,谢谢合作!

中国磨削网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磨削技术网 ( 苏ICP备12056899号-1 )

GMT+8, 2024-6-25 16:15 , Processed in 0.13356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